腦部良性腫瘤

2010092322:20

一位孝順女兒帶母親來診。

根據女兒之前透露,母親是不想來看診,她心裏暗忖中醫是不會醫好的,想節省金錢。

但由於女兒不停勸她來診,所以病人還是來了。

「我左邊腦長了一個腫瘤,醫生說是良性的。」

腦部良性腫瘤是西醫概念,一般都是經過西醫發現的。

「多大?」「約1cm左右。」

「有沒有做手術?」「沒有啊,醫生說部位接近重要神經,很難切除。」

「現在有什麼不適?」「其實沒有什麼不適,除了耳鳴。」

「這種腦部良性腫塊,有六成人能夠吃中藥消除。」「試試看吧。」

我看她唇部像塗了口紅般紅。「妳有塗口紅嗎?」「沒有呢。我的唇經常是這樣。」

「能一睡到天光嗎?」「可以的。」

「大便每天都有嗎?」「有啊。」

「治這種腫瘤啊,心情放鬆才會加快治癒。」

由於病人本身不太相信中醫,所以嘴臉十分難看。

我查看舌脈,舌稍紅,苔薄,寸浮大尺弱。

我開了一張方子讓她吃,一星期後覆診。

其後,根據脈象變動調整方子,都是攻補兼施,病人勉強奉陪了三個月,準時覆診。

有一次,病人說:「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不適。是否可以休息一下,停一陣子藥?」「不行啊,還未可以停藥,要連續吃效果才好。」

當然女兒苦心再勸母親,再吃了三個月,好消息來了。

「今次去照腦瘤,發現腦瘤縮小了0.7cm。」

真幸運,有些人是不相信而中途放棄了,這病人居然可以撐到這時候。

「那麼繼續吃藥啊,有一部分人是可以吃中藥致腦瘤完全消失的。」

不少人,尤其是症狀不太明顯,只是西醫發現有病,吃中藥時是沒有什麼感覺,但是身體在不知不覺之中好轉。

「體內的大環境改變了,多餘的腫塊生存變困難了。」

病人在治療過程中,沒有出現抑鬱症或多慮的傾向。

畢竟在我手上治好的病例裏,許多都變得樂天知命,比我還要豁達,這是健康的良藥啊。

 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